生如夏花

也许这里是最能也是仅能写出真实自己的地方了

人的快乐不在于别人,而在于自己;不在于外在,而在于内在。举个例子,我们不应该因为别人对我们的看法而无端的怀疑自己,质疑自己。自省是必须的,但不应该对一些没有对错或者无关紧要的事都要自我反省。比如我在合适的时间发微信给他,他为什么不回我,是不是我说错什么话了?又比如我跟他打招呼他为什么不理我,是不是我得罪他了?我真是个可悲的人,没人喜欢我等等论调。

同样的,一个内在充实的、快乐的人,更注重物质的本质而非表象。我快乐是因为有事情让我快乐,而不是应该快乐。我开心不是因为别人开心了,我才开心。车和表,一个是代步工具一个是计时机器,无关身份。

当然,如果身处某种圈子,身不由己,可以装一装。出了圈子,就应该回到生活的本质上,而非虚荣的表象。

现代社会太多人不快乐不开心或者有热闹之后的没落的感觉,不是因为没有朋友,没有钱,没有香车美女,而是没有找到快乐的根源在哪,被浮华蒙住了双眼。

生活不只是“苦短”,晨光中的朝霞,蓝天上的白云,马路上老夫妻牵手而过,地铁里让妈妈坐下休息的孩童,傍晚的夕阳映射的金黄银杏叶……这都是快乐和幸福的点滴。只要用心,无论谁都会快乐开心每一天,即便今天过得好像并不如意。

多和自己的心对话,多多陪伴内心的自己。

评论

© 生如夏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